當一個人通車長達15年以上,一定會對於很久沒有車來、靠站不停、有位不給上車的鳥事情,學會據理力爭

只是說話的態度,不能讓人覺得你是要找人吵架,而是「要逼對方說出怎麼解決現況」

面對很多事,都會有終極手段
但在那之前,只要先用道理把對方逼進一定得向你負責的地方就好~

--------------------------------------------------------------

姑姑的經驗是中秋節的前一天,搭乘台北要回基隆的台汽客運
一等2小時,不是沒車過
而是
有的車全部客滿;
有的車沒滿但不靠站疾駛而過;
有的車似乎要靠站但看人太多乾脆又切回外車道

好笑的是,我那站是第三站而已,如果我們這站的人都上不了車,那後面的人呢?
於是拿起電話,撥通客服專線
本想劈頭就問需不需要動用立委關切一下
想想,壓抑著我的怒氣,用平靜到沒有情緒的聲音

只用一句話:「為什麼你們的車通通過站不停?」
來質問那不停轉接的電話背後不同的人

客服小姐:不好意思,小姐,那你可以告訴我是哪些車號和駕駛姓名嗎?
姑姑:我在雨中站在這邊等了2小時,過了至少有10班車,你問的那些,我。記。不。起。來...
客服小姐:那這樣我們不知道是哪些車次就不能....
姑姑:你們不是有班表嗎?出了哪些車,那些司機,難道查不到嗎?而且,我只想知道為什麼你們的車通通過站不停?
客服小姐:不好意思,那請您等一下...
(電話轉接中)
某司機:小姐,不好意思,你也知道今天坐車的人很多,連我們總站幾乎每班車都客滿...
姑姑:我只想知道為什麼你們的車過站不停,有些車明明就有位置。
某司機:那些位置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政策是要留幾個位置給最末站的人坐,所以...
姑姑:有些車位置還很多,我覺得這個不是理由。況且,我這邊才第三站,那每一站載個一、兩個人也是載啊?為什麼通通過站不停?
再則,要留位置,那不會總站少載幾個人嗎?難道我們這站的客人沒有買票嗎?你知道這邊有多少人在等車嗎?
某司機:嗯嗯...小姐,那目前那邊有多少人呢?
姑姑:很。多,至少50個。
某司機:小姐,好...那因為我只是個司機,我們站長不在...
姑姑:我沒有為難你的意思,那...現在是要怎麼處理呢?
某司機:小姐,現在可能沒有辦法調到車過去支援...那我們儘量從總站喬位置過去,不好意思...
姑姑:謝謝。

約10分鐘後,我們有了一台空車和一台只坐2個人的車來接,順便把前面兩站的乘客通通帶回基隆。

所以...請一定要為自己爭取應該有的權益,不要讓它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