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妹從三寶被抱走(99.06.16)後第2天晚上
每天凌晨1點半,就會準時出現在姑姑的房門口
可憐cc、嗚嗚咽咽的哭叫著

知道圓妹突然失去了她最愛的「陪睡」三寶,很傷心
因為姑姑也很鬱悶啊

姑姑也就心軟,開門讓她進我房間

但圓妹「軟土深掘」,大叫著要上床睡
好吧~今天就一起睡
因為姑姑真的非常非常累了(只剩4個小時可以睡啊),而且再叫下去,隔壁鄰居都要醒了吧!?

結果,往後姑姑一有上樓的動作出現
比方說:站起來、拿包、關TV、收拾桌面、喝光泡的茶...
圓妹就一「犬」當先衝到樓上等我

我洗澡,她在門外的地墊上坐著等
有時護髮或等面膜乾比較花時間,圓妹還會大叫,催我快一點

等我出來,就看我的行動,來決定要怎麼行動
如果還要洗衣服,就在我腳邊等。
等我弄完要進房間,圓妹就趕快衝到門口等
趕她出門,她就叫個不停....

就這樣,圓妹跟我同床共枕了40多天

剛開始圓妹還屈睡在一角
到8月8日的時候,姑姑的單人床一大半都是圓妹的了,姑姑只能瑟縮一角
好口憐啊

昨天,我口氣故意很嚴厲地跟圓妹說:今天你要自己睡自己的窩窩喔
從回家就一直說到洗完澡出來,至少說了10遍
但圓妹直到我要上樓去關門了,都還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對著姑姑露出大大的微笑,拼命搖動著尾巴

等到我在樓梯間往下望,再次指著圓妹對她說:晚安,要乖乖自己睡喔!
圓妹的尾巴才凝結在半空中,微笑的臉變成苦悶的臉....

於是,昨晚,姑姑終於搶回了自己的床~

今天一早,鬧鐘才響,圓妹的叫聲也響了
她就坐在我房門口迎接我
不過,看起來並沒有不高興喔!

跟她好好的打招呼後,她又乖乖回去睡回籠覺了

希望可以輕鬆的戒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