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8/30(一)早晨5點吧
圓妹才睡穩了,心跳數降到100左右後固定
姑姑我也差不多累癱了,跟著她一起睡

今天鐵定是要請假了
下午要帶圓妹去嘉德,希望不要下雨啦

----------------------------------

下午2點鐘

 把外出包拿出
鋪上尿布(以免路程遠,圓妹禁不住而漏尿)
加一條軟巾(以免火車上冷氣、路上大風,會冷)
姑姑攜帶悠遊卡、錢包和攝影機(拍有圓妹走路、睡覺的影片,供醫生參考)

順利坐上2:26的區間車,26分鐘就抵達汐科站
轉搭計程車,但嘉德的地址不好說明,乾脆拿名片上的地圖給司機看
看地圖以為很遠,還好車資只要100元。

到了醫院後,盧醫師一看到我就問:有好點沒?
想不到盧醫師有這麼多病患,竟然還惦記著我家圓妹

我搖搖頭回說:走路還是一直去撞牆......
盧醫師說:那就像我上次說的,改用高劑量類固醇!

然後,盧醫師先問了圓妹的體重
我是說上次在家裡量是2.45左右
盧醫師看之前看診的紀錄,預測是2.4左右
姑姑趕緊詢問:圓妹這兩天狂吃飼料,一天吃3餐,每餐都是以前的2餐份,吃到肚子都要爆炸了
盧醫師:唉呦,那還是先量量體重好了
結果,是2.45,沒錯。

接著,盧醫師就按著計算機計算藥量,邊回頭看圓妹的病歷,發現她之前有子宮炎的症狀
詢問姑姑,這個部分已經痊癒了嗎?
報告:當然(,子宮炎可是吃了台大長鴻整整1個月的藥),已經沒有問題了。

盧醫師想了一下:還是改給口服藥吧。
填裝藥水的期間,醫師詢問之前醫生給的藥理有沒有類固醇?
姑姑說,今天早上沒有餵食,醫師點點頭繼續裝填藥水
姑姑順便問了一下
圓妹晚上睡覺心跳會變得很快,平均1分鐘是在120-150左右,但好像做惡夢的時候,會飆到一分鐘跳240下
而且,連續2天晚上,睡一睡突然彈起來爆衝

盧醫師(露出的表情很難以形容)說:那圓妹可能有創傷後症候群喔!是可以給她吃安神的草藥看看,但同時和藥水一起吃,可能傷肝又傷腎喔
姑姑沉默...

盧醫師:還是,先拿5顆,每次吃半顆,好嗎?
姑姑點頭,心裡盤算著,如果吃藥後,還是沒有睡得比較安穩,再錯開餵食~

然後,姑姑就在傾盆大雨中帶著圓妹坐上計程車抵達汐科站後坐火車回家
因為時間接得超順,這次看診前後只花一小時半,很有效率
圓妹回程還在包裡睡著了

回到家,馬上餵食圓妹新藥水,並繼續擦上仁愛老醫師給的外用藥水和藥膏
不到半小時,圓妹已經睡著了
姑姑看著圓妹睡著後,也累了,跟著睡

晚間爸媽回家,圓妹似乎精神有比較好,有跟阿公阿嬤親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