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頭上的FUJIFILM F10,94年6月購入
時至今日......已是垂垂老矣。

8月初跟家人朋友帶著4犬(皮圓Q咪)跑到淡水玩
其實,剛拍完預覽時,就覺得拍的照片全都濛濛霧霧
但姑姑當時只當是機器老了

回家上傳後,那些個照片真是看了令人不暈倒都不行
細瞧,發現鏡頭上沾染了一層油,帶有指紋的......

F10在這次我又拿來使用前
出借過好幾手使用,如何造成嚴重的沾染已不可考

況且,早在使用剛滿2年出頭時,內部電池就已經幾無蓄電能力。
每次更換電池,就得重設機器時間。
滿3年半時,按「播放」變成「小花」,按「刪除」變「打印」,完全隨性所至....令人噴火

客官您一定會問:那為什麼一直遲遲未把F10拋棄呢?
答案很簡單啊
就是「他傻瓜,我聰明」啊!

F10真的是聰明如我者,用過最傻瓜數位相機了~
因為他傻,只要摸懂性子後順著毛摸,反而極好駕馭!!

不過,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帶著對F10深深的「怨念」,喔,不!是深深的「眷戀」
有著28mm廣角端,10倍變焦的F80 EXR就到我家了

公司貨與平行輸入(水貨)的單機價差高達3000元
姑姑頭也不回的選擇水貨
因為根據以往(不同廠牌)的送修經驗,水貨的售後可能還比公司貨來得好,所以......
3000元姑姑拿來買給兩小隻吃,可以吃很久!

為什麼還買FUJI,不買跟單眼500D系出同門的CANON的小DC呢?
那是因為只有F80,既傻瓜,有長焦段又體積小,這才能交給爸媽出遊使用啊

F80有著F家的特色
就是有著鮮豔到很假的顏色、照片放大後粗到不行的顆粒
高感光這塊,目前大概就只有死抱著MS卡不放的SONY WX或TX系列才能媲美
但若是搭載F3.3起跳的光圈,那FUJI又是所向無敵了~

關於相機該怎麼挑這種事,硬宅女姑姑可以幫你推薦
但是,經驗告訴我,最後您會購買的,真的是看預算和使用上的爽度(品牌情結等)來決定的~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