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jpg

說來話長...

很久以前在偶然轉台看到的「女人我最大」節目上
聽到藍心湄說:有種黏土,用來在門上或牆上整理小飾品很好用。

心裡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過了非常很久後
某日在某牙科診所等看診時,看到某本日本雜誌
主題是有關於收納,又再次提到這小東西
可是,沒有附上照片

所以一直都不知道這東西到底長什麼樣子
本人所知道的黏土,大概也就紙黏土這種的吧~
所以總是在逛文具店的時候,不小心就把要找它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了!
結果
竟然在去尋找
UHU點陣雙面膠帶(拋棄式)的時候「順便」被我找到了~
(如果說:剛好在旁邊卻還是沒看見......鐵定就是「瞎」了!)

萬用貼土「Patafix」
長這樣
015.jpg


外包裝
016.jpg

基本上,就是把他一小塊一小塊撕下來,先搓成如箭頭處所示的小粒
[背卡上有說明:這樣搓完再使用,會產生更佳的黏性。]
再黏到牆上、磁磚上、紙上、布上....隨便你貼、隨便你黏~
只要份量夠,東西就不會輕易分家!!


要貼的面積大時,我的用法是很「討債」的----> 就一整條給它拉長來貼
貼的面積小,用剪刀稍微剪斷才不會牽絲牽得太長

我得說:這真是好物
很多本來得買3M的無痕掛鉤來吊的東西,現在用這個就可以搞定了~

嘗試了很多地方、不同的材質
不怎麼會沾黏的很誇張,略沾黏的就用貼土再把它沾回來就乾淨了

貼土黏一點在牆上,耳機接頭壓一點上去,要拿耳機就不會線線糾纏了~
MEMO紙也這樣貼在牆上...哈

重點是:跟3M還有其他的固定的東西相比,它應該不算「貴」~

可惜,我比較想要買到白色款的
018.jpg  017.jpg

台灣好像都是黃色款的


*************************************************************************************************************
其他廠牌
目前就我看到的,FABER就有出
單色款:最常見的是淺藍色的。
多色款:有6色一組的。
LINK <--請點我看商品照


價格上差不多,所以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買來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