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
本想一起帶皮哥和圓妹去10月10日的大會師
那時候單純想:如果只帶皮哥而沒有帶圓妹去玩,讓圓妹顧家,姑姑會很對不起這麼乖的她

依配種的時間,算一算那時候約27天
所以,死求活求,帶她去臺大長鴻動物醫院拍超音波,確認到底有沒有懷孕

如果沒有我就一定堅持要帶圓妹去大會師

我們一到院,李醫師先詢問配種的日期
確認已有20幾天,以醫院內的設備是可以照照看
但有可能因為胎兒小,不保證能照得到

因為我們是自己配的,所以一邊幫圓妹剃掉肚子上細毛時,李醫師說:「她沒有肚子....」
塗完凝膠,剛開始拿起儀器看,他還在說:「應該是沒.....」

「耶!?有耶,有兩個喔」李醫師用手指頭在螢幕上指出2個黑黑的胚胎

姑姑超開心的,立刻就抱住圓圓說:「圓圓好棒喔~」
我媽則是跟當陪客的皮哥說:「阿皮也好棒喔!要當拔拔囉」

不過,也想不到「一次就真的有了」!!!  
所以,大會師就沒有帶圓妹去~
但姑姑、阿嬤和阿公都超開心的~

超音波儀器的螢幕上清楚可見到兩團黑黑的羊膜,就是我家兩小隻的結晶
(自己是覺得在那兩團後頭還有兩個很小的.....)
李醫師說,肚子再更大一點時,來照X光能更確定小BB的數量和狀態


跟圓圓的阿公阿嬤「Q爸和Q麻」報喜
他們認為:不用照X光,直接生了,比較有驚喜!
阿嬤也說:兩隻體型差太多(3.7-2.2=1.5KG),應該會剖腹,所以也不覺得要照X光....
想想也對,姑姑沒有意外的話就不會讓圓妹照X光

這兩天都有吐一點吃下去的東西
猜測可能如李醫師說的,胎兒太大會壓迫到她的胃

上星期六,肚子突然沉了下來
才發現她的頭跟身體超級不成比例!

今天凌晨圓妹把羔羊絨窩窩的墊子翻掉,在圍籠裡走來走去
半夜就要起床工作的阿嬤,每一小時就去看她一下

但算時間,根本就還沒到55天,而且沒有出現喘的跡象...
應該不是要生了,可能是太熱了~

最近比較讓我困擾的是,她會在圍籠裡亂上廁所
不像以前一定會尿或大在尿盆上,而是大在我縫的小枕頭上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PS.姑姑每天得擦好多次地板,因為臭皮哥還會在圓妹尿過的地方再尿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