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下旬去了一趟柬埔寨,回國後很多心情想寫下。
卻發現手邊只有:
一、從1997年到現在一直都用不完的「凱西。陳」筆記書-->沒有時間管理的部份
二、硬梆梆律師公會所贈送日誌(律師轉送)-->格式不佳,重量過重
讓我很是懊惱。
故上網查詢好用的手帳,才發現日本這個好物-- 「 ほぼ日手帳」

9月1日開放海外訂購。
本想抵抗一下,畢竟它價格驚人,但最後還是敗了。
日夜在夢裡糾纏,無法忘懷。
9/11下訂,期間吆呼親朋好友、網友們跟團,10/18確定準備發送,10/24終於收到囉。

近來很很很很少寫網誌,但這次懶鬼如我卻寫了開箱文,真驚人~
因為其他人很少買4500日圓的,就跟大家分享囉。
 


外包裝意外的有裝在跟去年一樣的黃色大紙袋內。
大概是我買太多了。

因為裡面有2箱。
所以因此被郵局加收550台幣的關稅,唉。

打開箱子看到的第一句日文,不懂。

團購物排排站,好壯觀啊。

A5跟A6的尺寸差真多。
重量差更多,600g和360g的差別呢~

裡面唯一可以拆的,我的粉橘色編織布面日手帳。
貼紙上是:這款的商品編號、很長的日文名。

一個SET裡面,會有外皮、本體(含舊曆、使用說明書、附贈的MEMO本)、三色筆、書籤,總共4500日圓。
附贈的MEMO本、三色筆應該是網購才會有。
對了,這款是沒有贈送保護套的。


粉橘色編織布面,點點橘的很可愛。
有些地方還略穿插一些藍點、紅點。

內在:膚色的合成皮。
兩條辮子(書籤帶)很方便用喔。

漂亮的收邊,全平面啊。
尼龍款的可沒有喔。

2009標籤。
(顏色好像跑掉了!?)

內層的收邊與材質,較挺。。

更內層的車縫與材質,與上面的不一樣,很軟。

好撐開的五個小夾層。
買到包包內的夾層很難撐開就會莫名生氣的我,是「怪。咖」,我承認。

三色筆,紅藍黑,實用的經典款。
雖然也不賴,但我更喜歡現在用的ZEBRA Clip-On Multi 0.7mm4色加鉛筆,可換芯呦。
所以應該會把三色筆收進鉛筆盒放著吧。

不忘連附贈的筆都拿來打廣告,1101.com的標誌。

醜到一個不行的書籤,我要趕快把它弄爛~換張美一點的。

本體那袋有:本體外,含舊曆、使用說明書、附贈的MEMO本

使用說明書很大張,有A3喔。

圖示的範例,看不懂日文也知道怎麼用。

說到今年3.5mm方眼格的改進。

舊曆的說明,真認真。

節氣的說明,挺詳細的呢。

本體2009上的大耳猴。

內頁第一頁上還是有2009+大耳猴。

彎曲幅度之大的本體
這就是ほぼ日手帳驚人好用的地方,也是我打定主意要買的原因。
外面賣的不是六孔萬用手冊,就是硬梆梆的工商日誌。
每次想打開攤平就氣餒的我,就被阿亭大勸敗到日本去了~

每年必做的側邊月份分色索引加工,今年ほぼ日手帳幫我做好了。
萬歲~

2009、2010年曆。

月計劃表
假日與平日的分野用顏色區分的很清楚,拍拍手。

年度甘特圖

甘特圖是很方便用。
可以當成某事的進度紀錄外,也可以拿來紀錄體重、步行數...變成健康管理用途喔

從2008的12月開始啟用,但這邊是2天一頁。

每日一頁的設計。
日月方塊、月相、舊曆、待辦清單,都很簡潔。

直式24小時制的時間軸,我還沒用過,不過理論上會更方便管理時間。
這也我拋棄橫式2頁一週格式的六孔萬用手冊的原因之一。
橫式2頁1周,超難規畫時間,也很容易變成流水帳。
直式的則通常選擇太少,分格太小,根本寫不了什麼。

每日一句,聽說從笑話到名人的話,有各式各樣的題材勒。
我,看不懂啦。

右下角會把這兩天標示在月份表裡,用圈圈框起來,讓你對日子的前進有概念。

附錄很少的手帳很少見,ほぼ日手帳就是一個。
聯絡人清單只有一頁,個人資料表一頁。


購物心得紀錄(或是收支帳?)只有兩頁。

空白方眼格兩頁。

因為採用聖經紙所以必買的「下敷」,就是「墊板」啦。
好像比一般軟墊板更適合用在聖經紙上呢,太軟的墊板可能會不小心戳出洞喔。
不知道用8色筆的出色是怎樣的~

墊板,很有彈性吧~
放掉也不會僵硬得回不來,good。

可以當成尺來畫線,虛實相間的格線很順眼。

多買的相片本。
打算用來放照片、schedule貼紙、暫存發票、信用卡簽單...等小物。

多買的週行事曆。
打算拿來記帳用。

多買的MEMO本一套3本,因為聽說很好用。
ほぼ日手帳不能撕,就要有準備才行。
跟本體附贈的只差外皮顏色是灰色,內容都一樣的。
那個小箭頭就是裁切線的所在。(實在拍不出來。)

兩張合體照,迎接2009年啦~

全部塞進去的後果:快爆掉了!


歡迎大家也到
地圖日記的相簿 http://map.answerbox.net/album.php?id=72431&bbs=1
或Flickr的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31725998@N07/sets/72157608352136923/
這邊看照片比較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