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悶
又生氣
就是姑姑我這三週來的心情寫照





小三寶被帶走了......
就在端午節(99.06.16)當天!


氣~

**********************************************************

從上一隻養的狗「咪咪」不見後
爸一直不希望再養狗
我和弟弟吵了多年後,已經放棄再跟他溝通這件事

偏偏三年前弟弟生日,朋友們合資送他「一隻」生日禮物
是的......就是「皮皮」


爸從皮皮進門的那一刻起,就挑明對我們大聲說,他絕不負責餵養
大概是因為以前咪咪也是我們說要養,但因為上課,所以他得餵食和洗澡吧
但我和弟都覺得現在時間比較自主,我們養,沒有問題啊!

後來也證明並沒有問題!

阿皮最愛阿媽和姑姑我
他很聰明,對"一心向外發展的不熟"拔拔和"號稱不理他"的阿公還是很會撒嬌


後來,弟弟和我看阿皮長大後很寂寞
又從Q爸Q麻懷中抱了最後出生的美少女「圓圓」來給皮哥作伴


圓圓黏我,性格也穩定,爸很喜歡她
所以這樣養皮哥跟圓妹兩隻狗,有段時間就相安無事


******************************************

我爸在圓圓第一次MC後
一直說要給她生,因為:要還給當初送「咪咪」給我們的叔叔一隻


雖然,看Q家這麼幸福
但我打從心底就沒有想讓圓妹生寶寶
(but 深信皮皮圓圓一定會生出很漂亮、很健康的寶寶)
而是因為-->不知道最後寶寶會怎麼樣被「處理」


但最後,我答應了
不是因為我沒有緣份帶到「咪咪」生的狗仔,所以想要圓去彌補這個遺憾...
只是順著爸的意思


這期間,弟弟出亂子,老爸氣出病來

一堆人就開始「養兩隻狗不好喔」balabala的
我媽還一度想要把圓圓還給Q家


後來,圓第2次MC來
皮和圓很爭氣,一次就中,還生了四隻


當時家裡問題多
所以,狗仔們的問題,媽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自己摸頭、摸鼻子想辦法處理
除了Q家外和軍團的朋友提供的資訊外,還自己上網查資料
【還現學現賣,真的對付到圓妹的產乳熱,好驚險!!】

雖說,做姑婆做得非常累,還好看著四小福(後來變成三隻小豬)成長超開心的,非常安慰

媽幫我非常多忙,但她要工作忙
還有理不清的家務事要處理
在我上班期間得麻煩她照顧三隻小豬,其實很殘愧
回家後,能自己來我儘量都自己來


是想:
既然生了,一條條都是寶貴的生命,那就要好好照顧他健康長大到可以給人家的那一天
【其實,從照顧三隻小豬的過程中,發覺自己的心情柔軟不少~】


反觀我爸
老大還不滿一個月,就一直想叫叔叔來抓一隻回家
我一直用各種搜尋到的知識去阻擋他
還非常強調不會亂送給沒養過小型犬的人或不甚認識個性和處事的人


後來他聽了工作場合朋友的話,就刻版印象地認為:我就是不想送,才繼續養下去,所以一定要儘快送走
難以跟他溝通,加上實在是累得半死,也就沒有回應


阻擋到打完第一次預防針後10天,大約2個月大
我也就順著他的意,含笑送走老大(汐止)
第二天送走老二(大武崙)
雖然老大會比較難看到,但這兩隻我都送得蠻HAPPY


至於,老三要送給誰,一直很讓我猶豫,也就能緩則緩
因為我想不出來還有哪個適合的朋友會想再養一隻公狗~

但我爸可不管


所以,某次,表姐全家來玩
要坐火車回花蓮前半小時,聊沒5分鐘,我媽就決定把小三寶送給她們養
我爸當然滿口附和

礙於情面和震驚,我當時沒說什麼,不便說也不知該怎麼說
時間短到,我只能趕快想要準備什麼必需品給如此急忙就送走的三寶


不怪我媽,畢竟這陣子太多事讓她煩心
尤其爸常拿三寶的事跟我們兩個爭吵,她大概也對抗到用盡力氣了吧


三三前腳才離開,就哭了,好幾天都沒辦法停止
因為,我不知道他當晚要睡在哪裡,兩個姐姐都有的嫁粧我沒有準備齊全
三寶連新主人也沒時間好好認識
還一下就得去花蓮這麼遠的地方


姐姐後來知道我捨不得
加上家裡讀小學的小孩們暑假快放完了,太愛跟三寶玩,怕會影響學校的課業
就抱三寶回來還給我

那時候還想,三寶大概是註定要跟拔拔麻麻一起住的超級寶貝了,超開心的

****************************************************

想不到,爸過年時突然大病一場,出院後身體依然微恙
一天到晚就拿狗(尤其時正在長牙、尚待教養的三寶)對我們開刀


我媽真的受不了
大概也就因為這樣聽信一家之主屬龍不適合養兩隻狗的事吧

一直想把家裡這幾隻「處理」掉,只是我都很硬的回嘴
我媽一時也不敢怎麼辦
只好央求老二(Amy)的主人(阿Q的姑姑)讓三寶借住,前後差不多近2禮拜
期間,我用盡心計只能讓三寶回家住2天,又被我媽請阿Q的姑姑帶走


接著,突然端午節當天我的小姑姑來了
似乎是談到她想要養一隻迷你品紅貴賓的事
結果,又說一說,我媽就突然決定要把三寶給姑姑養
立刻叫阿Q的姑姑送三寶回來,交給姑姑沒10分鐘就走了


老實說,實在很生氣
但礙於親戚在前,目前我家裡的狀況確實一時半刻也解決不了,只好裝作若無其事地默默同意


三寶我都養到7個月了
其實想想,就如Q爸說的:多娃,也沒有多大不便

只是因為我爸「他不喜歡」
所以兩次都用同樣的模式急忙送走


現在,送走三寶數天了,我的怒火一直無法平歇
我讓表面上風平浪靜,但其實內心
一想到就生氣......
想到不知道適應好不好的三寶,又想哭



真的很不公平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遷就他們
他們什麼時候聽過我的!?


誰來給我點意見?
真的快氣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