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A的新主人,是我爸的拜把兄弟
我稱呼他為「叔叔」
住在汐止市長安國小附近

在皮皮之前,養了15年左右的「咪咪」(迷你杜賓混吉娃娃,母)
就是從叔叔家抱過來養的

所以,當我家終於又養了皮皮,頭一年就開心地帶到他家去拜年時
他一看到帥皮,就跟我爸說,有要給他配種嗎?
如果有,他想要我家帥皮的小孩
我老爸很爽快地答應了

現在把老大A送給叔叔,也算是感恩他當年把咪咪割愛給我們家,讓我們家有很好的回憶吧

叔叔很會照顧狗,大中小型犬都養過
我家咪咪到她走失前,牙齒都還沒有掉半顆,還啃得動大骨
甚至在我們都不知道的狀況下獨力生了BB,身體超級健康
而且非常乖巧,很聽話,不管多遠,一叫她來不敢不馬上來
連我們全家出門五天,她都可以自己乖乖待在欄子裏面,不會亂大小便喔

剛養皮皮的時候,前幾個月每週都要看醫生
腸胃、氣管都超差的,脾氣和性情也不好
推測是太早離開媽媽和兄弟姐妹的繁殖犬

可見得我家那隻健康的咪咪,叔叔的初期養育功勞不小

早在三隻小豬滿月時
我就想好要把老大A給叔叔養
因為老大是母的,這樣才有繁殖的可能
她又是最大隻,最健康的一隻小豬

雖然考量了這麼多因素後,我也自己下定決心了
但看到其他兩隻小豬一起玩的很瘋狂的樣子
想到:老大A從此以後(雖然有好主人,但)就只能自己玩了
突然好心酸喔

好想再多抱抱她、跟她說話、逗她生氣完再搜她白肥軟的肚肚安撫
即使知道叔叔家會對她很好....
難免怕她會想媽媽、想妹妹和弟弟而感到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