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7/05)終於說服我媽帶阿皮去整修門面

已經預約了這週六(7/10)上午要去拯救帥皮的牙齒

姑姑希望阿皮以後笑起來可以像這樣"晶"光閃閃喔-->


皮哥有顆乳牙一直沒有掉,跟前面的成牙形成雙排牙,導致這部份牙結石很嚴重
雖然平時有給他啃大骨、潔牙骨和牛皮骨
但.....唉唉唉
牙結石嚴重以外,牙垢超黃,還有蛀牙!


早期買過維克的牛肉口味牙膏幫他刷牙,但皮哥超抗拒的
每次刷,牙沒刷到不打緊......
我手上多出好多深洞,指甲還被咬爆加瘀血,痛得要命啊!
所以,也有好一陣子都沒有刷牙了...



去年大會師,有現場試用了Biotene(白樂汀)酵素牙膏,皮哥意外地沒有抗拒
之前有團就跟了,最近常勤奮地替他刷牙

雖然有時候心情不好or我刷的技術太差還是會咬

但慘狀至少比用維克好多了

上周日幫他刷牙時,發現刷到牙結石那部分時有血絲
注意一看,這區塊的牙齦非常紅腫,輕輕碰就會痛的樣子
我也深知是拖太久了
跟阿母說:這牙狀況不好,明天帶去給醫生看一下吧?如果真的得清,還是得清,免得日後造成更多問題~


阿母這次竟然非常爽快地答應了
大驚
那我之前說過無數次都被她狠狠拒絕,啊......是在抗拒什麼啊?


週一當晚,「單獨」帶著皮哥去臺大長鴻
 
嗯....先提一下
平常帶圓妹去看醫生時,皮哥都一定要跟著當陪客
只要動的不是他,皮哥就老神在在的

李醫師很喜歡皮哥,直誇皮哥「六顆眼睛」很有特色
偏偏,皮哥對李醫師有夠兇的
李醫師只要對著他伸出手,離摸到還差很遠,皮哥就立刻擺出攻擊陣式要拼命了....
難道這就是獸醫師的宿命嗎?


 

「單獨」只帶皮哥的話
才剛到醫院門口,皮哥立刻用盡全身力氣,四腳一挺,狠踹在我肚子上
接著就是得一直用力跟他搏鬥、壓制在懷裡

他一直焦躁地注意周圍醫生和護士的動作
只要有人一有動作就立刻肌肉緊繃、轉頭面向對方擠出鼻子上的橫肉擺出兇狠狀


護士說:啊,因為今天他是主角啦,所以很緊張
對齁, 真的耶~


林醫師幫前一位看完診後,就換我們囉
他只是稍微靠近皮哥
皮哥不消說又是立刻轉換成攻擊模式,擠鼻子已經不夠看了,尖牙直接亮出來!!!


只好問林醫師:你弄還是我弄?
(喂,別想歪了,偶是說「把肉肉嘴撥開看爛牙」啦!!!)


林醫師看著皮哥沒有動作然後靦腆地笑了,護士開心地笑了,我媽害羞地笑了,我也笑了~
一群人笑CC地,連後面帶狗來看診的阿姨也笑了說

 
這表示要由我來操刀囉
只好從皮哥背後憑感覺撥開肉肉嘴,讓林醫師看牙齒狀況

看完以後跟我說明拔牙和洗牙的費用,接著說:要拋光的話,費用是另計...

「蛤!? 拋光
腦袋中浮現的是「大理石地板用機器上臘」的景象,暈.....

媽在旁邊一聽,竟然開心地跟皮哥說:「夭壽喔,你比我好命,還拋光勒」
大家又笑成一團


接著就約了時間,這週六一早要帶皮哥去整牙大作戰囉

PS.
話說,臺大長鴻又增加了一位美女醫師耶
皮哥最愛美女了,每次都會偷襲香唇喔
下次她有看診再帶皮哥去好了......
這樣說,李醫師會不會心裡受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