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學時代
每次作美勞作業都要跟白膠、樹脂奮戰的滿手黏乎乎。
上了國中卻開始跟膠水感情弄得很糟,每次塗過就是一片濕淋淋。

到了高中,終於,同學隨手PASS給我一個新的啟發--「口紅膠」。
PIT S.jpg 

口紅膠」,是滴
那滑順的塗刷感,令每弄膠水就弄髒雙手而厭煩不已的我,ㄉㄨㄞ  ㄧㄡ  ㄧㄡ  眼睛一亮!!

殊不知到了文具店要買口紅膠的時候
哇哩哩,怎麼有這麼多種類,這麼多廠牌,啊是要買哪家的蛤?
真是太小看台灣的廠商了...

天真無邪的想說-->反正應該都差不多,白膠、膠水不也都差不多嘛~
隨便挑了個看似有牌的口紅膠回家。

結果,真是噩夢...
推不勻,又斷不掉;蓋子邊沾了一堆,好不容易弄上了紙又被邊緣刮了起來....
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我只買小隻的。

受不了,沒等到用完,就丟了。


大學、上班這幾年,發現蠻多人還是比較喜歡用傳統的膠水或雙面膠做貼合。
大概也是因為有很多像我一樣的慘痛經歷吧~
不好用的口紅膠真的比膠水更容易弄得手又黏又髒的

去某二級機關當職代的時候,發現他們用的文具都好棒喔
口紅膠也用這款很貴的德國口紅膠:UHU
(還有檔案夾、剪刀也都用很好的呢~)
UHU.jpg 

推薦,很好用滴。
推起來算划順的,也很均勻。
缺點:它很快乾所以會較快產生黏性,手腳遲緩的人可能要多練習幾次。

最近,要裝潢我的ほぼ日手帳,黏黏貼貼的工作少不了。

絕對不想再用膠水了
【插播:話說最近連「膠水」都難用,塗抹頭很容易就凝結,膠水擠一堆卻下不來!?】

大膽跑到文具店隨便選一支口紅膠

公司已經有了,所以不想再買貴森森的UHU
3M產品嘛......也不是所有東西都好用

翻啊翻啊,疑...這種的怎麼剩幾支而已
喔,是蜻蜓牌(TOMBOW)的,我愛用的橡皮擦就這牌的啊
好,就衝著你敢寫「強力黏著」...就這支吧

TOMBOW官網查到3種尺寸:
PIT S.jpg   PIT N.jpg  PIT G.jpg

考慮到持握感,選了第2小SIZE的,站前光南22元。


雖然買了,心裡又很怕是顆地雷,以虔誠的心打開推開試用
「哇!!!!」
這真的是我隨便買到的嗎!?
超級滑順,滑到我都要流淚了!
手推到哪就滑到哪,即使是紙片邊緣,轉個小彎就輕鬆弄上膠。

使用風格:「乾淨俐落」。
既不會卡得盒蓋邊通通都是膠,塗上了就不會刮起來。
一次只要推出一點點就搞定。
我是墊張廢紙在下邊邊塗邊轉,拿起來的時候愉快,不會把手上弄得通通都是膠。

推薦度:100%

官網還有這種筆型的
筆型消失.jpg
這款還有替換芯呢~哈!
就是容量2.2g少了點,用量大的人不適合              

聽說這款有淺藍色暫時標記的也不錯,下次我一定會買這款試試。
消失XS.jpg
消失S.jpg  2008.12.03已購入!! 站前光南一樣22元
消失N.jpg
消失G.jpg
黏著力確實沒有白色PIT款來得好
質材似乎比較軟,所以用量會多一些些
不變的是:一樣很好上膠
有藍顏色顯示已經塗過的地方,適合大面積塗抹的工作~


這款則是可重複黏貼的,目前我還沒看到過...
消失替芯.jpg




對了,還有看到COSTCO有這種的
ELMER'S口紅膠.jpg
不知道好不好用
一次要買這麼多,有點嚇人,再說吧~

$$上述圖片版權仍屬各廠商所有,若有侵權,歡迎告知,將立即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