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動刀,這是當然
本來就因為圓妹是剖腹產
對於這麼短時間內就要讓她再度開刀,難以接受
(但若真的嚴重危及健康,即使萬般不願還是會讓她開刀的)

圓妹原本就是健康寶寶
希望能讓她身體強健起來以後,再談結紮...等需要動刀的事宜

目前我還是希望先用藥物控制
另外,大家都說要做超音波或X光,我有在考慮要帶去檢查看看

我查到的資料是說:「子宮蓄膿」產後得到的機會較低
比較可能的應該是「子宮收縮(復舊)不全」

我家圓妹並不會沒有食慾,三隻小豬30~45天的哺乳期間...還蠻旺盛的
喝水的次數倒是正常,反而沒有像她以前喝這麼多
流出的質地,比較像她MC期內的小血塊/絲,只是量稍多
味道的話,並沒有特別留意到,應該是沒有特別的氣味讓我起疑心才是
明天再確認一下這部份

 

上篇裡,不是說這兩位醫生不好啦
而是在說:主人的態度和應該做功課!!!


症狀的判讀上,不同醫師本來就可能會有不同見解
尤其,主人帶寵物去看醫生時
如果可以把自己懷疑的可能症狀應該要注意的癥結點告知醫師
那即使是不同醫師,即使有不同見解的存在,也能讓判斷上更準確
該怎麼用藥、該不該開刀...等,都會比較有個底
而不是因為醫師沒有從主人提供的資訊裡得到有用的東西,先推測性給藥的狀況下
寵物沒有好轉或病情轉劇,就一昧批評醫師「診斷錯誤」、「亂給藥」之類....

再則,醫師也會有個人風格的問題

像李醫師,總是自信滿滿地,我會對他的診斷有較多保留,或是要求他做一些我希望的診斷
林醫師看診就蠻仔細的,也會花很多時間聽取主人說明,也會提供療法選擇給主人
看診溝通比較有互動,當然會比較偏好林醫師看診了


不確定李醫師那天給的藥是抗生素或讓子宮收縮的藥劑
我忘了問....突然聽到他這麼說是有點慌亂

這樣也好
明天(週六)下午不知道有沒有看診啊?
如果沒有的話,我可能會請我老爹開車先帶去汐止嘉德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