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家本來就是「夏熱冬冷」的極端性氣候

今年過農曆年時,氣候非常不穩定
初四凌晨,夜半氣候突然下降太多,
染上重感冒

先是吐光所有吃下的東西,吐到出膽汁後,轉變成拉肚子

前4天完全沒有吃東西,甚至連喝水都難過
外帶的全身酸軟、疼痛,讓人只想一直睡覺...(只有這樣才不會痛)

上班的日子到來,很想繼續請病假,但太多事情積著待辦,還是得去上班
後續大約有2週左右的時間,都只能吞一點白吐司加開水
最痛苦的是,連坐在椅子上,骨頭、肌肉、所有關節點都痛得很,動作得要很慢才行


期間也看了醫生,但沒什麼作用
就這樣等著身體自我療癒

等到回復正常飲食,已經是一個月後的事了
這時卻發現自己的腸胃似乎不太會蠕動
那一週每天早上都喝優酪乳,也沒有改善
累積在體內可不行!!
得趕快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就想到之前買過的酵素錠。


含酵素的東西很多種類,姑姑喜歡錠狀的
(大部分粉狀的需要沖泡,還要趕快喝掉,重點是:味道不好聞! 所以,)

之前是在東森買「安蔻」的「纖速麗」
一天一次一顆,價格很ok,約一顆5元左右

瓶上的成分表:
嗜酸乳桿菌、比菲德式菌、酪乳酸桿菌、鼠李糖桿菌、植物乳桿菌、雷特氏乳球菌、瑞士乳桿菌、乳性酵母菌、薄荷、綠茶、花椰菜、芥藍、青椒、菠菜、絞股藍、肉桂、桑葉、茴香、薄荷、甘草、薑、乳糖、大麥草、大白菜、芹菜、燕麥草、荷蘭芹、美國甘藍、小麥草、蘆荀、甜菜葉、仙人掌、菊苣葉、冷菊芋、芥菜葉、馬齒莧、西洋菜、綠藻、黃豆纖維、葉綠素、乳酸菌、天然香料、藍藻

感覺上,是比較多樣化的乳酸菌和藻類的綜合。

對我而言還蠻有效的
不是有「突然想拉」的感覺
只有「嗯,該去上個廁所了」的 Happy

連我家皮皮哥也愛吃~
每次看到姑姑我拿起罐子,就一直看著我舔舌頭
但是現在東森下架,外頭也找不到了
(現在只找得到同廠的「淨體素」,一次要吃3顆以上)

後來買了薇薇安代言的船井BURNER
吃了一盒後......便秘......

盒上說明服用的時候要喝500cc,另外還要多喝水。
遵照辦理,比平常喝更多一倍的水量了
只有狂上小號,但"大"問題並沒有解決

唉,體質不適合
不知道該拿剩下的幾盒怎麼辦~

好討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途上的牧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